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为非洲稳定和发展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专访突尼斯外长杰希纳维
2017-07-20 19:45: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许可)突尼斯外长杰希纳维20日表示,中国在推动非洲局势稳定、促进非洲各国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突尼斯愿成为中非合作的桥梁。

  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杰希纳维正对华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当日,杰希纳维在北京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杰希纳维说,中国是非洲重要的合作伙伴,一直在平等互利原则下同非洲开展合作。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致力于推动地区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有利于非洲实现和平稳定。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到非洲,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了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突尼斯位于非洲大陆最北端,不仅与中国在经贸、政党、文教、卫生、新闻和农业等领域开展了友好合作,也拥有丰富的同其他非洲国家合作的经验。“突尼斯愿成为中非合作的桥梁。”杰希纳维说。

  他表示,突中两国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他此次访华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进一步巩固突中政治互信、拓展互利合作、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人文交流。

  “突尼斯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意积极参与相关建设,也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赴突投资兴业,参与突尼斯国家发展进程。”杰希纳维说。

  今年2月,突尼斯政府宣布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政策,中国赴突尼斯游客显著增加。

  “突尼斯重视中国市场,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前往突尼斯,领略当地独有的魅力和文化。”杰希纳维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5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