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说韩国放弃对朝敌对是北南和解前提
2017-07-20 18:04: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7月20日电(记者程大雨 朱龙川)朝鲜20日呼吁韩国放弃对朝敌对与对抗,强调这是实现北南改善关系与和解团结的先决条件。

  朝鲜《劳动新闻》当天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说,民族大团结是时代的要求和全民族的共同目标。北南虽然思想制度不同,但如果把民族共性和共同利益放在首位,就没有理由不实现团结。但遗憾的是,当下北南不仅不团结,相反还处于极端对抗状态,根源在于韩国保守势力奉行的对朝敌视和对抗政策。

  文章说,韩方对同族根深蒂固的不信任与敌对感,是实现北南和解与团结的最大障碍。韩国政府跟随美国及国内保守势力,对朝持对抗姿态,为民族和解与团结制造障碍。

  文章认为,韩国现政府无视朝方以民族自主原则改善北南关系的善意和努力,勾结外部势力,对朝实施压迫制裁与军事挑衅,这些做法与前政府并无不同。

  文章呼吁韩国政府清除反民族的对抗与敌对积弊,为解决国家统一问题果断行动,朝鲜乐于与任何这样的人携手前进,但对于跳不出亲美与对抗旧观念的人,朝鲜不会予以妥协与原谅。

  文章最后认为,韩国政府需正视时代潮流和民族志向,抛弃对民族大团结和北南关系改善有百害而无一益的对抗与敌对,握住同族伸出的手,走上争取自主统一的正确道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朝鲜说美国已归还上月抢走的朝外交邮件
    朝鲜方面18日表示,美国已全部归还了上月在纽约机场抢走的朝外交邮件。
    2017-07-19 00:07:48
  • 韩国提议与朝鲜进行军事对话 朝鲜暂未回应
    韩国方面17日向朝鲜提议,分别于7月21日和8月1日在板门店举行双方军事会谈和红十字会工作会谈。当天,韩国方面还提议于8月1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举行韩朝红十字会工作会谈,商讨今年中秋节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事宜。
    2017-07-17 15:45:21
  • 朝鲜谴责驻韩美军基地南迁与扩建
    朝鲜14日谴责近日驻扎韩国的美军第八军司令部从首尔龙山基地南迁至京畿道平泽地区并大举进行基地扩建的行为,称此举表明美国企图“永久占领”韩国并对抗朝鲜。
    2017-07-14 16:36: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35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