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秘鲁发行濒危野生动物系列纪念币
2017-07-20 10:44: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7月19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中央储备银行19日开始发行“秘鲁濒危野生动物”系列流通纪念币,以提高人们对保护自然环境和野生动物的意识。

  这套纪念币共10枚,每3个月发行一枚,每枚面值1索尔。当天发行的是系列硬币的第一枚“安第斯眼镜熊”,其正面图案是秘鲁国徽,背面是一只倚卧在树杈间的眼镜熊,发行量为1000万枚。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行长胡里奥·贝拉尔德在发行仪式上说,这是秘鲁历史上首次将濒危野生动物搬上流通硬币,旨在唤醒民众保护国家现有的珍稀动物,重视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并不断促进钱币文化的发展。

  秘鲁环境部长埃尔萨·加拉尔萨说,秘鲁是世界上动植物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每个公民都有义务保护国家自然资源、挽救濒危的野生动植物。发行“秘鲁濒危野生动物”系列流通纪念币是对保护环境和自然资源、维持生态平衡的大力支持。

  眼镜熊又称安第斯熊,眼睛周围有一圈花纹,好似戴了一副眼镜。眼镜熊是南美洲唯一一种熊科动物,主要生活在南美洲西北部的安第斯山脉,范围包括秘鲁、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等国。由于其生活环境日益恶化和遭到非法猎捕,眼镜熊已被列入世界濒危动物名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秘鲁南部发生6.3级地震
    这次地震震中位于秘鲁阿雷基帕省卡拉韦利地区,震源深度为28公里。该研究所研究员埃尔南多·塔弗拉证实,这次地震与当天世界其他地方发生的地震无关,没有联动效应。
    2017-07-18 12:53:06
  • 秘鲁宣布对前总统乌马拉夫妇实行预防性监禁
    因秘鲁前总统奥良塔·乌马拉及其妻埃雷迪亚涉嫌洗钱等罪名,秘鲁司法当局13日决定对两人实行18个月的预防性监禁,防止他们外逃。
    2017-07-14 15:03:47
  • 卷入贪腐大案 又一名秘鲁前总统恐成阶下囚
    王宏彬  秘鲁总检察长办公室11日说,检方已向法官请求对前总统奥良塔·乌马拉·塔索及其妻子下达逮捕令,对二人进行长达18个月的审前羁押,理由是两人牵涉巴西最大建筑商奥德布雷希特公司行贿案,面临洗钱等多项罪名指控。
    2017-07-13 06:55: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50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