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比不知道!在这件事上,中国的成绩让外国人心塞不已
2017-07-19 10:55:3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法国,高铁订票愈早,获得特价车票的机会越大,越是临近发车,车票越贵。如果买一年有效的优惠卡,如青年卡,就可以优惠不少。

  法国高铁餐车里的面条和饭可以加热,价格也略贵;零食与饮料的价格,也要比家乐福超市的贵1倍以上。

  【服务】与法国高铁相比,中国的车更新,更快。但法国高铁的配套服务不错,在很多高铁车站里可以租车,也可以异地还车。

  此外,高铁线路和其它交通枢纽的连接也做得比较好。如巴黎的戴高乐国际机场,有飞机起降的航站楼,也有联通法国南北的高铁线路的站台,还有穿越巴黎市区和巴黎地区的区间快线RER站台,以及机场大巴。多种交通方式给人们提供了多个选择。

  就锐参考记者乘坐法国高铁的经历上看,法国高铁噪音不大。列车车厢两头设有专门放大箱子的空间。乘客座位上方的储物空间也不小,也可以放一般的行李箱。

法国高铁内景图

  【成本】TGV高铁一直以“法兰西的骄傲”著称于世,不过目前似乎陷入了疲软状态,出口困难。因为法国高铁项目有很大的公营背景,价格高昂,在国际市场上没有优势,技术创新也陷入了困境。

  日本:强调舒适安全卖点,票价是中国四倍

  日本在重要干线道路上铺设的高速高架铁路,区别于以往线路“在来线”(意即“传统线”),称之为“新干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相关新闻
  • 驻外记者手记 | 感受“巴铁”中国情
    巴基斯坦是中国的“铁杆朋友”,所以大家亲切地称之为“巴铁”。塔克西拉位于伊斯兰堡西北部,这里是闻名世界的犍陀罗艺术中心,导游热情地讲述玄奘的事迹,为中巴友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2017-07-17 07:24:21
  • 中国高铁最新版来了!“复兴号”动车组今首发亮相
    今天,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将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被称作“最新版中国高铁”的“复兴号”究竟长啥样?它与广为人知的“和谐号”有何不同?速度能达到多快?安全性又如何?
    2017-06-26 09:00:34
  • 中国高铁演绎世界版速度与激情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沿线20国青年,票选出心中“中国新四大发明”,中国高铁高居榜首,成为认知度最高的中国科技成就。可满足多种环境需求的中国标准动车,始发时在北京还是冰天雪地,到了广州就是春暖花开,丰富了世界高铁“教科书”内容。
    2017-06-19 07:43: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9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