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比不知道!在这件事上,中国的成绩让外国人心塞不已
2017-07-19 10:55:3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成本】几十年来,美铁的运营一直被资金困难所困扰,而美国民众对于建设高铁也意见不一。而关于联邦政府是否应该拨款建设高铁,人们也并不能达成一致。

  虽说在全美范围内,高铁并不那么流行,但在人口密集的东北地区,还是会有许多人选择乘坐高铁在城市间出行。美国多样化的交通方式一直将人们的注意力从高铁上转移,但随着世界各地铁路出行的高速发展,美国人民也越来越意识到这种更加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提供的可能。

  法国高铁:配套服务好,创新“疲软”

  法国高速列车(TGV)是日本新干线后,人类历史上第二个投入运营的高铁线路,推动了高铁的普及。

一辆由法国通往瑞士的TGV高速列车。(新华社)

  【速度】目前法国高铁列车可共线使用普通铁路,速度视路况而定:在普通铁路上,平均为100公里-150公里时速,如果是适用高铁的专有铁路,则时速可以达到350公里。

  【价格】一般来说,在法国坐1小时的高铁(200公里到300公里),成人的二等车厢票价约在35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72元)。如果不得不在短时间内乘车出行,就要尽量选择在非高峰时段搭乘火车,此时车票票价会比高峰时段车票实惠,高峰时段包括清晨、傍晚、假日前夕、周五全日以及周日下午。

  在巴黎火车北站,乘客从大力士(Thalys)国际高速列车下车。Thalys是法国TGV的改进型列车。(郑斌/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相关新闻
  • 驻外记者手记 | 感受“巴铁”中国情
    巴基斯坦是中国的“铁杆朋友”,所以大家亲切地称之为“巴铁”。塔克西拉位于伊斯兰堡西北部,这里是闻名世界的犍陀罗艺术中心,导游热情地讲述玄奘的事迹,为中巴友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2017-07-17 07:24:21
  • 中国高铁最新版来了!“复兴号”动车组今首发亮相
    今天,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将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被称作“最新版中国高铁”的“复兴号”究竟长啥样?它与广为人知的“和谐号”有何不同?速度能达到多快?安全性又如何?
    2017-06-26 09:00:34
  • 中国高铁演绎世界版速度与激情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沿线20国青年,票选出心中“中国新四大发明”,中国高铁高居榜首,成为认知度最高的中国科技成就。可满足多种环境需求的中国标准动车,始发时在北京还是冰天雪地,到了广州就是春暖花开,丰富了世界高铁“教科书”内容。
    2017-06-19 07:43: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9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