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好“风光”惊艳阿斯塔纳世博会

2017年07月19日 14:41:47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湖南省和哈萨克斯坦企业代表签署合作协议。新华网发(奥斯帕诺夫摄)  

  新华网阿斯塔纳7月19日电(记者周良)集“雄、奇、幽、野、秀”为一体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依山傍水、具有丰富历史底蕴的凤凰古城,因奇峰、怪石、幽谷、秀水、溶洞闻名于世的武陵源,被称为“中华寿岳”的南岳衡山……遍布湖南各地的奇美风光令人无比神往。

  18日,以“永不落的太阳——湖南好‘风·光’”为主题的阿斯塔纳世博会湖南活动周以一部介绍湖南自然风光的短片拉开序曲。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伊萨耶娃等中哈两国官员、企业界人士以及世博会各国国家馆代表300多人出席当天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行的湖南周开幕式。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本次世博会湖南活动周旨在利用世博会这个国际交流平台,向世界展示湖南风采,加快推进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深化湖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他还介绍了湖南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有关情况。

  张汉晖对湖南的人文精神、创新精神和担当精神表示称赞。他认为,湖南的特色文化为中华文明增添了宝贵的财富,湖南人民和湖南企业火一样的创业创新热情使湖南站在了改革开放的前列。他希望湖南以举办本次活动周为契机,同哈萨克斯坦加强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

  于健龙表示,作为本届世博会中国馆活动的重点参与省份,湖南以新能源产业为载体,演绎未来能源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此次活动既注重企业务实对接,又能展现地方风情特色。

  随后,张家界举行了旅游推介活动。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介绍称,为了吸引外国游客前往张家界旅游,张家界市政府推出了“看世博会中国馆,免费游张家界”的活动。从7月18日到阿斯塔纳世博会结束日,参观世博会中国馆的外国观众,在中国馆领取张家界集邮“旅游护照”,加盖中国馆纪念印章,便可凭此“旅游护照”和本人护照,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门票站办理免票手续,游览张家界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

  开幕式上,湖南民间艺人现场展示了湘绣手艺,张家界民歌组合歌梅拉演唱了具有浓郁地方风情的桑植民歌。张家界桑植县被誉为“民歌的海洋”。桑植民歌旋律古老而优美,不仅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世界各国人民所共有的文化遗产。世界级音乐家谭盾、白诚仁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以及波兰、英国等欧洲国家的舞台上演唱桑植民歌。本次世博会湖南活动周开幕式上,中国馆的观众也听得如痴如醉,直叹中国文化精彩美妙。

  当日,哈萨克斯坦和湖南省有关商协会和企业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

  湖南活动周将持续三天。期间,湖南新能源暨先进产业推介洽谈会、湖南旅游推介会、黑茶产业推介会、地方文艺表演等活动将陆续举办。据悉,参加本次活动周的83家湖南企业均已在或有意在哈萨克斯坦及其周边国家进行投资。这些企业投资的领域涉及能源、先进制造、矿产、农业等。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58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