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狒狒“肇事” 赞比亚旅游城市断电
2017-07-19 06:46: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17日说,一只“好奇心很重”的狒狒前一天误闯这家企业位于西南部的一座水电站,在玩耍时损坏电缆,导致作为游客集散中心的利文斯敦市断电5小时。

  赞比亚国家电视台报道,“一只充满好奇心的小动物”意外闯入水电站。这只狒狒玩耍时破坏电缆,导致高压变压器受损,进而造成利文斯敦及周边地区4万多户家庭停电5小时。利文斯敦邻近赞比亚与津巴布韦交界处的维多利亚瀑布,因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众多游客的必经之处。

  水电站位于一座国家公园附近,但很少有动物到这里来闲逛。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发言人亨利·卡帕塔说,那只狒狒遭到强烈电击,所幸没有生命危险,已被交给野生动物管理员看护。

  类似“乱入”事件在非洲时有发生。去年6月,一只猴子摔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基塔鲁水电站的变压器上,造成过载跳闸。由于这座电站供应肯尼亚八成电力,因而造成大范围停电。“肇事”的猴子所幸生还,被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领走。(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8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