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洛伐克总理指责欧盟内产品质量双重标准
2017-07-19 21:26: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迪斯拉发7月19日电(记者曲曦)斯洛伐克总理罗伯特·菲佐日前表示,欧盟产品的东西欧双重质量标准问题正在成为国际丑闻。

  菲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些欧盟产品,在西欧市场和东欧市场的成分、质量不一样,这违反了欧盟单一市场规则,他不能接受斯洛伐克公民受到这种待遇。

  菲佐说,他最近就遇到了食品标准不一致的情况。同样品牌和价格的炸鱼条,在奥地利市场是300克、鱼肉含量65%,而在斯洛伐克市场是280克、鱼肉含量58%。

  欧盟各国在产品双重标准的问题上早有争议。今年3月,保加利亚官员玛雅·马诺洛娃发表声明说,保加利亚消费者遭受了欧盟的双重食品标准,生产食品和饮料的大型跨国公司在中欧和东欧国家提供的产品的质量,比在西欧国家要低得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欧盟敦促葡萄牙削减财政赤字
    欧盟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18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表示,预计今年葡经济增长率有望超过2.5%,但应削减财政赤字,以使经济持续增长。
    2017-07-19 11:13: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4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