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务院称美俄高级外交官会谈很“艰难”
2017-07-19 10:59: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刘晨 陆佳飞)美国国务院18日说,美国和俄罗斯高级外交官17日在华盛顿就两国共同关心的问题举行会谈,但会谈进行得很“艰难”。

  美国国务院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副国务卿托马斯·香农在前一天会见了到访的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双方的会谈“艰难、坦率而审慎”,“凸显了双方努力解决问题的决心”。

  声明说,美俄正在为阻碍双边关系改善的诸多问题寻找长久解决方案,“尽管双方在会谈中表达了善意,但要达到目标显然还有长路要走”。

  本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德国汉堡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会谈。然而几天后,俄方却重提美查封俄在美外交设施的旧事。就在香农会见里亚布科夫当天,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还表示,美国必须无条件归还被没收的俄方外交财产。

  去年12月底,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以“干预美国大选”和“向在俄工作的美国外交官施压”为由,宣布驱逐35名俄外交官及其家属,并关闭了位于纽约和马里兰州的两处俄政府所持房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美前驻华大使称中国网络支付远超美国:中国人对未来更乐观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美媒称,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15日称赞中国开拓进取的精神,他认为中国使用网络支付的热潮是中国超越美国的一个典型领域。”  据艾瑞咨询集团说,2016年,中国的手机支付规模达到5.5万亿美元,是美国的1120亿美元的几乎50倍。
    2017-07-19 07:41:35
  • 俄罗斯要美国“无条件”归还外交房产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7日表示,俄方对美国依旧查封俄罗斯在美外交机构房产非常不满,美国必须无条件归还。
    2017-07-19 06:45:02
  • 美国人优先?美国土安全部打脸政府:再雇1.5万外国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官员当地时间17日(周一)宣布一项决定称,美国需要更多的外国工人,来保持一些美国公司的运转。按照5月通过的预算法案,美国国会给予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上级单位国土安全部斟酌权,可以超过6.6万份签证的上限,以解决员工短缺问题。
    2017-07-18 08:36: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4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