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戴姆勒在欧洲召回逾300万辆柴油车
2017-07-19 10:26: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18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戴姆勒股份公司18日发布公告说,计划在欧洲市场召回逾300万辆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包括今年3月份以来已召回维修的紧凑型轿车和V级商用车。

  公告说,戴姆勒董事会决定实施新的柴油发动机计划,包括扩大柴油车召回规模,并将全新系列柴油发动机迅速投放市场。

  据悉,此次召回主要是为了解决欧洲市场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的尾气排放问题。戴姆勒将斥资约2.2亿欧元(约合2.54亿美元)对问题车辆进行维修和更新。

  戴姆勒董事会主席蔡澈说,公众关于柴油发动机的争论带来了不确定性,尤其对戴姆勒客户而言。因此,戴姆勒的新计划旨在消除柴油车主的疑虑,增强人们对柴油技术的信心。

  继大众和奥迪之后,戴姆勒日前成为第三家卷入柴油车尾气“排放门”的德国汽车制造商。德国检方怀疑戴姆勒在有关柴油车型上非法安装了操控装置,在尾气检测中作弊。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投诉三年终有回应 阿斯顿马丁召回部分Vantage车型
    此前,证券日报》记者就曾持续关注消费者投诉马丁质量情况,跟踪报道了多位车主遇到的车辆熄火等问题,希望帮助传达事实,合理维权。此次的召回事件,官方回应中也提及是因为不断收到多位中国车主的投诉。他表示,目前马丁方面虽然表示已经将方案递交给中国监管机构,但监管部门仍未有官方回应,其召回方案也不见得一定会通过,整个事件还存在变数。在未得到官方确认的情况下,马丁已经透过媒体放出消息,是否也是迫不及待的“熄火”之举?
    2017-06-23 10:13:21
  • 特斯拉Model X安全气囊故障 软件更新代替召回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汽车杂志6月8日报道,特斯拉本周末将为右舵驾驶版Model X 发布更新气囊控制软件,并建议车主更新前不要使用汽车前排乘客席。特斯拉此前也曾受到高田气囊召回的影响,但这两次召回并无关联,不会影响Model S车型,也不会影响Model X左舵驾驶车型。
    2017-06-12 16:23:37
  • 三菱连续在华召回欧蓝德车型 满月新车变速箱出故障
    近年来,三菱似乎陷入了召回的“魔咒”中。日前,《证券日报》记者从质检总局获悉,三菱汽车再次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7月3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欧蓝德系列汽车,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产品17678辆。虽然此次三菱的召回不涉及国产车型,但本就销量不大的进口三菱一次性就召回1.7万辆,无疑对整个品牌的声誉影响不小。
    2017-06-02 10:30: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4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