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格鲁吉亚与乌克兰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2017-07-18 23:43: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第比利斯7月18日电(记者李铭)正在格鲁吉亚访问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8日在第比利斯同格总统马尔格韦拉什维利签署了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宣布进一步发展两国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在当天双边会谈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尔格韦拉什维利承诺格鲁吉亚将继续在国际上支持乌克兰,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协调与合作。

  波罗申科高度评价乌格两国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强调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代表两国最高程度的互信,将有助于两国共同应对挑战。

  波罗申科表示,两国领导人当天还探讨了在彼此国家进行军事训练以及分享部队战斗经验等建议。他同时赞扬格鲁吉亚派部队参加正在乌克兰举行的“海上微风”多国联合演习,称这“充分显示了两国在国防领域牢不可破的伙伴关系”。

  波罗申科是17日开始对格鲁吉亚进行为期三天的工作访问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 乌克兰-欧盟峰会在基辅举行(组图)
    7月13日,在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中)、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左)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出席峰会后的联合记者招待会。
    2017-07-14 07:05:25
  • 乌克兰与欧盟联系国协定9月生效
    正在基辅出席第十九届乌克兰-欧盟峰会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3日说,乌克兰同欧盟于2014年签署的联系国协定已在本月11日获所有欧盟成员国正式批准,将于今年9月1日生效。
    2017-07-14 12:10:01
  • 格鲁吉亚防长称暂不考虑同俄罗斯直接对话
    格鲁吉亚国防部长列万·伊佐里亚13日表示,鉴于边境地区的紧张局势,格鲁吉亚目前不会考虑同俄罗斯进行直接对话和接触。
    2017-07-13 20:50: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4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