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共和党欲“缓两年”废除奥巴马医改
2017-07-18 15:57: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7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17日说,共和党废除并替换“奥巴马医改”方案(即《平价医疗法案》)的尝试已经失败,参议院接下来将投票暂缓两年废除“奥巴马医改”方案。

  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很遗憾,显然不能成功废除并立即替换失败的‘奥巴马医改’。”他表示,参议院将投票暂缓两年废除“奥巴马医改”方案,从而使美国医保体系向一个“物美价廉且以病患为中心的医疗体系”平稳过渡。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麦康奈尔的表态表示不满。他当天晚间通过社交媒体说:“共和党人应该现在就废除‘奥巴马医改’,并从零开始设计一个全新的医保计划。”

  医改是美国政界最具争议的话题之一。“奥巴马医改”方案2010年生效,虽然扩大了医保覆盖面但导致部分人保费增加。共和党称该方案已经失败,应予以替换。

  由共和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5月通过一个医改法案草案,此后参议院在此医改法案基础上进行修改,先后推出两个医改法案草案,但均因受到多名共和党议员反对而未能推进。

  废除并替换“奥巴马医改”方案是特朗普大选时以及许多共和党议员竞选时的主要承诺之一。分析人士认为,麦康奈尔的这一表态意味着承认共和党在特朗普上台后的一项重大立法行动遭遇失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德奥总统强调欧盟应统一行动应对难民危机
    有媒体报道称,奥地利已派遣军队和装甲车在布伦纳山口驻扎。但随后奥总理克恩明确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奥地利目前不会在与意大利接壤地区部署军队或加强边境管控,希望意大利及欧盟方面消除误解。
    2017-07-15 10:16: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3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