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展示不同歌舞文化
2017-07-18 15:41: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2)白俄罗斯“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开幕

  7月13日,在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市,舞蹈演员在“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上表演。新华社记者魏忠杰 摄

  新华社明斯克7月17日电  综述:“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展示不同歌舞文化

  新华社记者魏忠杰 李佳

  17日晚,第26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市闭幕。艺术节期间举办国际流行歌曲大赛、儿童音乐大赛以及各类音乐会等,为观众献上不同风格的歌舞大餐。

  本届艺术节以国际流行歌曲大赛和儿童音乐大赛为主要内容,前者已经连续举办了二十六届,后者也步入第十五个年头。参加国际流行歌曲大赛的选手除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传统斯拉夫国家外,也有来自意大利、荷兰、墨西哥等国的代表。比赛经过两轮角逐,来自乌克兰的瑟特尼克获得冠军。儿童音乐大赛中,12岁的白俄罗斯小姑娘马吉莉娜娅以较大优势毫无争议地夺得冠军,并获得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颁发的获胜奖杯。

  同历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一样,此次艺术节举办的近二十场演唱会堪称一大亮点。俄罗斯“功勋演员”扎拉、列普斯、米哈伊洛夫等知名歌手的表演尤其受到欢迎。他们的演唱会门票甚至在今年春天就已售罄。

  白俄罗斯91岁的著名作曲家扎采平作品专场演唱会是最受欢迎的音乐会之一,当舞台上各国歌手们轮番演绎作曲家一生中创作的大部分影视主题曲时,怀旧风深深吸引了台下观众。

  作为白俄罗斯的顶级文化活动,此次艺术节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卢卡申科自1995年以来每年都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艺术节开幕。俄罗斯作为白俄罗斯的近邻每年都会派出大量知名艺人参加艺术节。

  据俄白联盟国家国务秘书帕波塔介绍,自2003年以来,联盟国家共拨款4.5亿卢布(约合5000万元人民币)专门支持在艺术节上举办名为“联盟国家”的专场音乐会。

  “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自1992年首次在白俄罗斯古城维捷布斯克举办以来,每年都有上千名不同国家的歌手前来献艺。艺术节组委会说,本届艺术节约有4000人参加不同的歌舞表演及相关比赛。

  今年艺术节上,爱尔兰/英国歌手和音乐创作人克里斯·德伯格、西班牙情歌王小胡里奥、欧美乐队组合LONDONBEAT等名流的加入,也让艺术节更具国际色彩和艺术水准。此外,以色列、埃及、哥伦比亚、美国等30多个国家歌手的参与,也体现出“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一年胜似一年的国际吸引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339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