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人士共庆地坛庙会莫斯科之旅
2017-07-18 14:08: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18日电(记者王晨笛)“地坛庙会全球行·2017莫斯科之旅暨北京东城区-莫斯科中央行政区国际友好城区系列交流活动”庆祝仪式17日在莫斯科革命广场举行。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莫斯科市对外经济与国际关系局局长切列明、莫斯科市贸易服务局局长涅梅留克、北京东城区委宣传部长周家雷等出席了仪式。

  李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俄罗斯传统友谊深厚,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北京东城区举办此次活动,是在两国友好关系基础之上,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实际行动,对促进中俄两国文化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切列明说,能在莫斯科举办这样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交流展示活动非常难得,活动让莫斯科市民全面深入地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到北京市和东城区的独特魅力。

  周家雷表示,东城区和中央行政区结好20多年来,共同架起了两区间经贸、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的桥梁。此次活动是“地坛庙会全球行”首次通过国际友城渠道成功落地的项目,是双方友好交流成果的又一次集中体现,必将为两区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开启新篇章。

  庆祝仪式后,与会人士还一起观看了“魅力东城”图片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通讯:文化庙会在德黑兰掀起“最炫中国风”
    9日,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与伊中友好协会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联合推出2017“欢乐春节”文化庙会活动,为中国农历新年再添喜庆色彩,也给即将到来的伊朗历新年带来闪亮的中国元素。
    2017-03-09 22:14:38
  • 2017年中朝友好欢乐春节庙会在平壤举行
    中国驻朝鲜使馆举办的“2017年中朝友好欢乐春节庙会”24日在平壤拉开帷幕。
    2017-01-25 13:54:29
  • 歪果仁:噢 原来这就是中国庙会,好好玩!(组图)
    22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的中国春节庙会上,孩子们学习剪纸。新华社发(亚尼斯摄)  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的中国春节庙会上,来宾尝试套圈游戏。新华社发(亚尼斯摄)  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的中国春节庙会上,来宾观看茶艺表演。
    2017-01-23 16:37: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上海:高温持续 喷雾降温
    上海:高温持续 喷雾降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33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