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将增加季节性劳工签证以应对劳动力短缺
2017-07-18 06:27: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7日电(记者 刘阳 孙丁)美国国土安全部17日说,因部分非农临时工作岗位劳动力短缺,将在今年一次性增加1.5万份季节性劳工签证。

  美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在声明中说,经过与劳工部沟通,认定劳动市场缺少“符合条件并有工作意愿的美国人”,因此国会授权国土安全部“向那些可能遭受不可逆转伤害的企业提供暂时援助”。

  将被增加的签证名为H2B签证,是一种短期劳工签证,持有者可以进入美国从事季节性、非农业领域的工作,其中大部分短期劳工被美国旅游业部门雇佣。

  美国政府目前每年为H2B签证设置的上限是6.6万份。但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每年颁发的H2B签证数量不等,2008年发放数量最多,达9.4万份。

  美国企业普遍对外国短期劳工持欢迎态度,除旅游业外,园林、肉类加工、赛马等行业也依赖具有特殊技能的外国劳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 美新版移民限制令生效 签证和航空安全政策收紧
    综合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日前推翻了下级法院的判决,允许总统特朗普提出的新版移民限制令部分生效。根据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定,对外国人能否进入美国的判定将取决于是否与美国实体(如学校和公司)或美国人有“善意的关系”。
    2017-06-30 08:40:49
  • 奉行“美国优先”?白宫推出“美国制造周”
    为迎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力挺的“美国制造”政策,白宫17日推出“美国制造周”活动,内容包括展示美国50个州的特色工艺制品。按《华盛顿邮报》的说法,特朗普的顾问眼下希望通过提振美国制造业,强调国家税法改革的重要性。
    2017-07-17 19:07:15
  • 美联储: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通胀压力较低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5月底至6月底,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劳动力供给仍比较紧张,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回升。
    2017-07-13 10:22: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上海:高温持续 喷雾降温
    上海:高温持续 喷雾降温
    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133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