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脱欧”想要“过渡期”
2017-07-17 11:30: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陈立希)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6日说,大多数内阁大臣确信,英国“脱欧”应有过渡安排,这样才能将“脱欧”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哈蒙德在去年的“脱欧”公投中选择了“留欧”,力主“软脱欧”,倾向于优先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而非打击非法移民。哈蒙德此前多次表示,英国应与欧盟达成过渡协议,以尽可能降低“脱欧”带来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对商业活动的影响。

  哈蒙德16日出席英国广播公司(BBC)访谈节目时表示:“五个星期前,过渡期还是个新概念,但现在你会发现,内阁会议桌前的大部分人都认为,应该有某种形式的过渡。”

  “随着(‘脱欧’)谈判的开始,我们已经进入真正程序,”哈蒙德说,“你会发现,内阁有着一致立场,那就是充分发挥谈判作用,为英国取得尽可能最佳的协议。”

  “脱欧”谈判上月19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正式启动,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与欧盟英国“脱欧”事务首席谈判官米歇尔·巴尼耶展开磋商。戴维斯17日还将在布鲁塞尔继续“脱欧”谈判。

  哈蒙德说,英国政府必须尽快做出必要澄清,修复企业和民众对经济的信心。至于英国需要的过渡期长短,将视海关和移民问题协议的达成。这一过渡期会有时限,可能需要“几年”。

  哈蒙德眼下在执政党保守党内部地位稳固。他和戴维斯被认为是首相特雷莎·梅最为可能的继任者。

  特雷莎·梅6月早些时候在议会下院选举的“政治豪赌”中失败,又被指在伦敦大火后续处理上表现欠佳,在保守党内备受质疑。随着特雷莎·梅受认可程度的下降,哈蒙德所获支持不断攀升。

  特雷莎·梅2016年7月上台后,哈蒙德一度被迫“靠边站”,尤其是在保守党筹备议会下院选举阶段。外界当时普遍预计,议会下院选举结束后,哈蒙德将被解除财政大臣职务。然而,保守党在议会下院选举中表现欠佳,令形势发生逆转。哈蒙德党内声望渐高,特雷莎·梅不得不在内阁改组中留下哈蒙德。

  对于哈蒙德所提的“过渡期”,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表示认同。

  福克斯在“脱欧”公投中选择了“脱欧”。他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对过渡期没有意见,只要“定下时限”。

  福克斯说,谈判伙伴必须明白,英国宁可离开谈判桌也不会答应一份糟糕的“脱欧”协议。要是认为英国进入“脱欧”谈判就不会离开,那就“太蠢”了。(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欧洲议会议长:不可能推迟英国脱欧协议的谈判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 塔亚尼表示,欧盟不会给伦敦方面推迟关于进行英国退出欧盟谈判的机会。在英国退出欧盟后,欧盟居民在英国的居住条件将是谈判的最主要内容,双方计划于7月17日在布鲁塞尔进行。
    2017-07-17 07:37:00
  • 分歧难解,英国“脱欧”路漫漫
    英国媒体认为,《大废除法案》是英国政府在2019年退出欧盟计划的“核心内容”,其目标是使英国“摆脱羁绊自己40多年的欧盟立法”,从而自己“当家做主”。除了《大废除法案》外,英国政府还发表了3份关于“脱欧”谈判立场的文件。
    2017-07-17 07:24:18
  • 马克龙能否让美欧“握手言和”
    图为在出席法国国庆日阅兵仪式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握手。据统计,此次握手的时间长达近半分钟,更有媒体以《观看特朗普和马克龙“永不结束”的握手》为标题进行了详细报道。
    2017-07-16 07:23: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7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