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丈夫魅力大,妻子减肥心更切
2017-07-17 06:46: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你会不会因为另一半魅力比你大而感到压力?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丈夫魅力大,妻子节食减肥之心会更迫切,甚至可能出现进食障碍。不过,如果妻子魅力大,丈夫不会有类似念头。

  研究人员征募了113对结婚不满4个月的新婚夫妇,平均年龄不足30岁。研究人员要求每个研究对象回答一份调查问卷,主要涉及节食或者瘦身意愿。问题包括是否“吃饭后特别有负罪感”、是否“喜欢胃里空空如也”、是否“非常害怕体重增加”等等。研究人员还给每个研究对象拍摄全身照,让两组不同年龄、不同种族的大学生评估他们的外表,一组看脸,一组评估身材。

  研究人员发现,女性容易“过度理解”另一半对她们身材的期望,因此希望节食瘦身。美国每日科学网站援引研究牵头人塔妮娅·雷诺兹的话报道:“帮助这些女性的办法之一是,丈夫非常明确地告诉妻子,‘你很漂亮,不管你体重多少、身材如何,我都爱你’。或者强调自己不看重外貌,更注重内心,‘我爱你,因为你善良又聪明,还是贤内助’。”

  研究论文刊载于《体象》杂志。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结果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女性进食障碍的社会因素,从而更好地帮助患有厌食症或暴食症的女性。(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6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