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航天局“哭穷” 称登陆火星前景不乐观
2017-07-17 06:45: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航天局(NASA)官员14日说,要在未来二三十年内送人去火星,前景并不乐观,原因不光是技术难度,还包括资金不足。

  美国航天局负责载人探索与行动的官员威尔·格斯登美尔当天参加美国航空航天学会组织的一场论坛时说,“我无法给出人登陆火星的时间表”,因为“基于我们刚才所说的每年2%增幅的预算,我们造不出登陆火星的地面系统。降落、离舱和登陆对我们来说将是巨大挑战”。

  格斯登美尔说,虽然经费差强人意,但航天局在登陆火星前期准备的主要项目上按部就班,希望按计划完成每一步。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3月签署一项法案,批准美国航天局2017财年195亿美元的预算方案,并要求其研究2033年送人去火星的可行性。

  这份“过渡授权法案”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签署的第一份美国航天预算法案,所批准的195亿美元预算比2016财年只多出2亿美元。

  法案要求美国航天局制定一份路线图,以便在21世纪30年代实施抵达“火星附近或火星表面”的载人任务。这与奥巴马政府时期提出的美国航天长期目标大体一致。(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美航天局研制“地球盾牌”防小行星撞地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6月30日宣布,一项防止小行星撞地球的计划已经从概念探讨阶段进入初步设计阶段,研发完成的航天器将撞击一对小行星。
    2017-07-02 06:45:59
  • 美航天局:“发现外星人”是谣传
    近日来,国内外一些媒体纷纷援引所谓黑客组织“匿名者”的消息报道说,美国航天局即将宣布发现外星人的证据。但美国航天局副局长托马斯·楚比兴26日予以否定。
    2017-06-27 13:21:29
  • 美宇航局发现10颗类似地球行星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现了10颗类似地球的宜居系外行星。(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9日,美国宇航局宣布,科学家用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在太阳系外发现了219颗新的潜在行星,其中包括10颗类似地球的宜居行星。据悉,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迄今已在太阳系外发现4034颗潜在行星,其中2335颗已被证实为系外行星。
    2017-06-21 09:29: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6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