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犹如大超市里领错孩子 野生狮子喂养小花豹
2017-07-16 06:43: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名游客日前在坦桑尼亚动物保护区里游览时拍下罕见照片,一只花豹幼崽趴在一只母狮身上喝奶,宛如母子一样自然。但动物学家说,依照野生猫科动物的习性,这样的事情一般不可能发生。

  一名游客11日在被评为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的恩戈罗恩戈罗保护区拍下了这组照片。母狮侧躺在草地上闭目养神,一身黑色斑点的小花豹贴在母狮浅黄色的肚皮上时而专心吮吸,时而抬头张望。

  英国广播公司说,这是首次出现野生母狮哺育其他动物幼崽的照片。

  名为“豹”的全球猫科动物保护组织发表声明说,此前有过野生狮子“领养”、哺育其他幼狮的先例。但“跨越物种的哺育行为,对野生猫科动物以及其他野生动物来说,都极端罕见”。

  照片中的母狮是现年5岁的诺西基托克。当地处理人狮冲突的保护组织KopeLion给诺西基托克佩戴了GPS颈环。KopeLion负责人扬松说,诺西基托克6月27日前后刚刚诞下3只幼崽,他形容这一幕就好比“在大超市里领错了孩子”。

  “豹”的负责人亨特说,目前不清楚这只看起来2至3周大的小花豹是否为孤儿,也不清楚游客拍下照片后它的去向。最好的结局是,这只是临时性的“日托”,小花豹的母亲就在附近,它很快可以回到母亲身边。但亨特说,更有可能的是,可怜的小家伙很快被其他狮子发现不是一族的,进而面临灭顶之灾。

  亨特说,即使对这一地区的狮子幼崽来说,出生后活过1岁的几率只有40%。(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6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