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参议院再次推迟新医保法案程序性投票
2017-07-16 22:31: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6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15日宣布,由于共和党议员约翰·麦凯恩手术后需休养,参议院将推迟原预计下周进行的新医保法案程序性投票。

  据悉,麦凯恩15日于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一家医院接受了血凝块移除手术,手术过程顺利。依照医嘱,80岁高龄的麦凯恩已回到家中休养,预计持续一周。

  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在麦凯恩休养期间,参议院将继续审议立法议案和人事任命,不过将推迟对《更好医保和解法案》(《和解案》)的审议,直至麦凯恩回归。

  美众议院5月投票通过共和党支持的《美国医保法》,希望以此法案替换前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平价医疗法案》。随后共和党参议员在此基础上进行修改,并于6月下旬推出了《和解案》。

  麦康奈尔表示,希望下周能够举行对《和解案》的参议院程序性投票,并于随后一周举行最终表决。

  医疗改革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主要竞选承诺之一。此前,他曾在社交媒体上向国会施压,呼吁国会休会前审议通过新医保法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601121327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