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企业更受青睐 韩国大学生就业首选三星
2017-07-15 06:45: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就业招聘网站Job Korea14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当选大学生就业首选,尤其是男性学生。

  Job Korea调查韩国高校2571名学生后得出结论,17.7%的学生想去三星电子工作。接受调查者被允许多选。

  韩国食品企业希杰集团在这项调查中仅次于三星。13%的受调查者想去希杰工作。希杰在去年的同一项调查中超越三星。

  韩亚航空公司获得11.5%的学生青睐,排位第三。紧随其后的是大韩航空公司10.4%、LG电子公司10.1%、韩国电力公社9.3%和乐天饭店8.3%。

  从性别角度看,21.5%的男性学生偏爱三星,这一比例在女性学生中为15.5%。女性学生最爱希杰集团,17%希望去这家企业工作。这是希杰连续第三年当选女性学生就业首选。

  在男性学生就业选项中排列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现代汽车公司和LG电子。在女性学生就业选项中排列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韩亚航空和三星电子。

  调查显示,大学生在选择工作时,最优先考虑福利项目和工作环境。其他因素包括企业形象、薪资水平、企业文化和媒体评价。

  韩国大学毕业生近年来面临较大就业压力。据官方统计数据,韩国2016年29岁以下年轻人的失业率在9.8%左右,为各年龄段中最高。

  Job Korea今年早些时候一项调查显示,韩国四年制大学中,三成四年级学生表示不打算今年毕业,而是打算以在校生身份获得更多实习等潜在机会。

  韩国就业形势严峻,同样迫使更多年轻人选择去国外找工作。韩国雇佣劳动部去年年底发布《青年海外就业成果及计划》,显示通过雇佣劳动部的海外就业推进项目在海外就业的韩国年轻人数量达3295人。这一数字与2014年相比翻了一番。(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 限量发售!三星Note7翻新版本周上市
    卜晓明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再利用盖乐世Note 7手机零件组装成新款手机。
    2017-07-04 06:50:29
  • 三星在美投资3.8亿美元 为文在寅访美“送大礼”
    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005930.KS)宣布,将在美国投资一个家电厂,对于该公司而言这是30多年来首次。三星宣布在美投资的消息之后,韩国最大的商业社团宣布,未来五年,52家韩国公司计划在美国总共投资128亿美元。
    2017-06-30 07:31: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6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