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政府特使提出中方对于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的三点期待
2017-07-15 02:44: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7月14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1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也准备好为这一和谈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作出积极贡献。

  正在此间出席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的解晓岩提出中方对于这一和谈的三点期待:第一,维持和谈进程可持续,不破裂,不失速。有关各方要避免仓促介入分歧严重的核心问题,从相对易于形成共识的问题入手,循序渐进,不断积累互信。

  第二,巩固政治解决大方向,不动摇,不反复。当前的停火局面需要通过循序渐进的政治进程来巩固,同时和谈也需要一些阶段性成果,给谈判双方和国际社会以信心。

  第三,坚持叙利亚人民自主自决,创条件,巧引导。国际社会应引导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保持耐心,充分协商,作出符合叙利亚长远和根本利益的决定。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7月10日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启动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10日在此间启动。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当天与叙政府代表团举行了双边会谈,并与叙反对派代表团成员进行了工作午餐。
    2017-07-11 04:28:31
  • 美军已进入“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大本营拉卡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瑞安·狄龙12日说,美军已经进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协助当地武装同“伊斯兰国”作战。狄龙表示,美军估计目前尚有约2000名“伊斯兰国”极端分子留守在拉卡城内。
    2017-07-13 16:58: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2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