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拉丁》演员难产 好莱坞再现种族歧视?
2017-07-14 18:31: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迪士尼公司决定把上世纪90年代出品的动画电影《阿拉丁》拍摄成真人电影,选角却遇到不小难题。不少媒体认为,这是美国电影行业每次需要挑选有色人种担任主演时总会遇到的头疼事。

  《赫芬顿邮报》网站12日报道,目前迪士尼有意请黑人演员威尔·史密斯出演神灯精灵一角,不过男女主角阿拉丁和茉莉公主的演员人选依然空缺。迪士尼接下来可能面试巴基斯坦裔英国演员里兹·艾哈迈德和印度裔英国演员德夫·帕特尔。

  自3月以来,迪士尼在英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印度和埃及等国开展“海选”,面试超过2000名演员。但迪士尼说,尚未挑选出“具备声乐背景的年轻演员”。

  这番言论立即遭到众多网友批评,不少人表示根本不相信迪士尼挑不出像样的演员。“加维亚·贝克-怀特洛”的意见很有代表性:“赶紧列出那些演过音乐剧的白人演员吧,尽管他们根本没有唱歌或跳舞的才能。赶紧去吧!”

  本月初,好莱坞再现薪酬不公丑闻,韩国裔演员丹尼尔·金和格蕾丝·朴因此退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热播警匪电视连续剧《天堂执法者》。媒体透露,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开出的最终薪酬,两人的酬劳比同剧另外两名白人主演低10%至15%。

  不少亚洲裔演员纷纷声援丹尼尔和格蕾丝的决定,并称好莱坞“白人出任主角”的惯性思维、甚至“洗白”现象都暴露出其严重种族歧视。“洗白”意指由白人演员出演有色人种角色。

  《赫芬顿邮报》援引南加州大学2014年一项统计报道,2014年票房最高的100部好莱坞电影中,只有5%的角色是亚裔,75%是白人。而在这5%的亚裔角色中,不少还是由白人演员出演。(记者郑昊宁,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5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