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我和普京处得非常非常好”
2017-07-14 06:4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2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他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处得“非常非常好”,他在“双普会”上亲口问对方是否插足美国大选,普京两次作答“绝对没有”。

  特朗普告诉基督教广播网电台,他认为两人处得非常非常好,尽管如此,普京应该希望当选美国总统的不是他自己,而是希拉里·克林顿。

  特朗普解释说,希拉里当选后会实施削弱军队、提高能源价格等对俄罗斯有利的政策,因此普京肯定是希望希拉里获胜。

  特朗普当天在接受路透社的专访中说,在不久前举行的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上,他与普京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双边会谈,头20至25分钟,两人聊的话题是所谓的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

  特朗普说:“我问他‘你干了吗?’他回答‘没,我没干,绝对没有’。然后我又换了一种截然不同的方式问他。他的答案还是‘绝对没有’。”

  记者追问是否相信普京的这番话,特朗普用他颇具个人风格的大白话回答道:“你瞧,发生了一些事,我们得弄清楚,因为我不能允许我们的选举程序遇上这种事。所以,有些事情发生了,我们就得查清楚。”

  特朗普接着说:“确实有人说过即使普京真的这么干了,你也不会查出来。这个观点倒是蛮有意思。”

  记者继续追问普京是否信得过,特朗普含糊其辞地表示:“我不是那种到处相信一大帮人的人。但他是俄罗斯领导人。俄罗斯是世界上第二大拥核国。我是美国领导人。我爱我的国家,他爱他的国家。”

  特朗普说,他与普京在许多事情上看法不同,两国存在利益冲突。这让他感到好奇,是否真如媒体所说普京在去年美国大选期间选择支持他。

  他说:“我确实很想问普京一个问题:‘你当时真的有支持我吗’?”

  针对他的长子被捅出的“律师门”事件,特朗普称,他也是几天前才得知此事,但他不怪儿子,“我认为许多人都会参加那场会面。许多人,包括许多职业政客都说,每个人都会那么做。”

  《纽约时报》最早曝光小特朗普去年6月在纽约曼哈顿的特朗普大厦与一名“俄罗斯政府律师”秘密见面,希望获得足以把特朗普竞选对手、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治罪”的“黑材料”。

  小特朗普11日出人意料地在社交媒体上全文公开与这次会面有关的多封电子邮件,声称这样做是为了“完全透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挺儿子,称他是个“高素质的人”。

  当时律师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她不掌握希拉里的“黑材料”,也与克里姆林宫没有关系。俄罗斯官方回应说,俄政府不了解这次会面,也不清楚律师是谁。(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都没能谈下来?F-35战机要涨价
    杨舒怡  美国国防部一份报告显示,F—35战机项目可能还要再涨价275亿美元。
    2017-07-13 06:55:15
  • “律师门”发酵 特朗普面临“门中门”考验
    继俄罗斯律师纳塔莉娅·维塞里尼茨卡娅否认在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时提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黑料”后,身处风口浪尖的小特朗普日前公布一系列有关会面安排的往来邮件。
    2017-07-12 20:15:55
  • 握手对决、隔空互怼……马克龙和特朗普有点较劲儿
    在刚刚结束的德国汉堡G20峰会上,特朗普再次彰显自己在气候问题上的“独树一帜”——霸气坚持退出《巴黎气候协议》,还扬言要帮助他国发展化石燃料。这让二十国集团在气候问题上,形成19:1的分裂格局。
    2017-07-12 16:23: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归大熊猫“林冰”诞下龙凤胎
    海归大熊猫“林冰”诞下龙凤胎
    海军航母编队开展编队协同训练
    海军航母编队开展编队协同训练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4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