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取消朴正熙诞生10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计划
2017-07-14 06:4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邮政事业本部12日召开邮票发行审议委员会会议,决定取消原定于今年9月发行的前总统朴正熙诞生100周年纪念邮票。

  这是韩国首次撤销已经确定的邮票发行计划。

  在当天的审议会中,12名委员8人赞成取消,3人主张继续,1人弃权。

  朴正熙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之父。2016年4月,还在任上的朴槿惠提议在朴正熙诞生百年之际发行纪念邮票。同年5月,发行一事被列入计划。

  去年秋天,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曝光后,韩国国家公务员工会和众多市民团体反对发行朴正熙纪念邮票。不过,来自原在野党的新总统文在寅上任后,直到今年6月中旬,邮政事业本部还坚持按计划发行邮票。

  6月底,邮政事业本部突然改变态度,决定就是否发行邮票重新审议。

  韩联社分析指出,因政权交替撤销邮票发行计划有可能发展为政治问题。

  韩国至今共发行8种人物诞生邮票,纪念对象包括独立运动家等历史人物。在朴正熙纪念邮票取消发行后,韩国总统的诞生纪念邮票就只有1955年和1956年发行的首任总统李承晚诞生纪念邮票,当时李承晚还在任上。(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朴正熙故居纵火犯:恼怒朴槿惠不下台故意放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2月1日报道,1日,位于韩国庆尚北道龟尾的前总统朴正熙故居遭人为纵火。白某还称,朴槿惠本应下台或者自杀的,但是她都没有做,我很愤怒,就放了火。
    2016-12-02 17:13:08
  • 朴槿惠父亲朴正熙故居遭人为纵火 遗像烧毁嫌疑人被捕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12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1日下午3时15分许,位于韩国庆尚北道龟尾市上毛洞的韩国前总统朴正熙故居遭人为纵火,朴正熙遗像被烧毁。(原标题:朴槿惠父亲朴正熙故居遭人为纵火:遗像被烧毁 嫌疑人被捕)
    2016-12-02 00:12:56
  • 韩国官员吹捧朴正熙是“半神半人”遭韩媒批评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赵晓菁】韩国总统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在韩国一直是有争议的人物,当年作为总统,他在领导韩国实现经济腾飞的同时,其军事独裁统治也饱受指摘。韩国《朝鲜日报》14日的报道称,引发争议的南佑镇市长平常就异常尊敬朴正熙,经常把“半神半人”挂在嘴边。
    2013-11-15 14:15: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归大熊猫“林冰”诞下龙凤胎
    海归大熊猫“林冰”诞下龙凤胎
    海军航母编队开展编队协同训练
    海军航母编队开展编队协同训练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4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