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哪国新生儿最爱哭?
2017-07-14 06:50: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人们常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英国金斯顿大学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涉及欧洲、北美、日本等国8690名新生儿共28项关于宝宝哭闹的研究,分析了出生头3个月宝宝哭闹的比例,列出新生儿哭闹表。哭闹指新生儿每天哭闹时间超过3小时、每周至少3天是这种情况。表格显示,加拿大宝宝哭闹比例最高,为34.1%,其次依次为英国(28%)、意大利(20.9%)、丹麦(6.7%)、德国(6.7%)、日本(2、1%)。

  研究人员在《儿科学杂志》月刊上发表报告说,宝宝哭闹的比例与父母对待哭闹的态度有关。比如,研究显示,接受哺乳的宝宝比用奶瓶喂奶的宝宝更爱哭闹,这或许与他们进食更快致使醒来更频繁有关。

  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研究能够对临床诊断提供帮助,以便在宝宝哭得超出预期时,医生和父母能够作出准确判断。(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归大熊猫“林冰”诞下龙凤胎
    海归大熊猫“林冰”诞下龙凤胎
    海军航母编队开展编队协同训练
    海军航母编队开展编队协同训练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4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