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举办“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
2017-07-14 14:10: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7月13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第26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13日晚在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市开幕,为期5天的艺术节将举办歌舞比赛、民族手工艺品展等精彩文艺活动。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艺术节开幕式上致辞说,艺术节举办二十多年来,其各类文化艺术活动一直保持着较高水准,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参加。通过艺术节,人们有机会深入了解白俄罗斯人的真诚、善良和热情好客。

    7月13日,在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市,歌手在“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上表演。新华社记者 魏忠杰 摄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由俄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梅利尼科夫代为宣读的致辞中说,对喜欢斯拉夫民族丰富文化的人们来说,“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艺术节有助于拉近不同民族之间的距离,为促进各国人文合作作出贡献。

  开幕式上,来自白俄罗斯、俄罗斯、摩尔多瓦、哈萨克斯坦和格鲁吉亚等国家的演员们向约6000名现场观众展示了斯拉夫民族歌舞的独特魅力,来自英国、西班牙和埃及的歌手和舞者也进行了表演。

  艺术节主办方介绍说,本届艺术节共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近4000名演员参与。近20场音乐会门票在艺术节开幕前就已售出九成多,部分重要的音乐会门票甚至在数月前就已售罄。

  “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始于1992年,每年7月中旬在维捷布斯克举行,目前已成为独联体地区和东欧国家影响最大的国际艺术节之一。

 

 

  白俄罗斯“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开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2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