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报告:“脱欧费”对英财政影响不大
2017-07-14 13:21: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13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13日发布报告说,英国向欧盟支付“脱欧”费用不会对英国财政状况造成太大影响。

  这份《财政风险报告》说,各界都在关注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尽管目前讨论的“分手费”数额巨大,但此类一次性支出不会对英国财政的可持续性构成太大威胁。相对而言,与欧盟和其他贸易伙伴达成贸易协定对英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更为重要。

  不过,报告指出,“脱欧”可能导致英国经济增长放缓从而影响财政平衡。目前,英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为2%至3%,与国际金融危机前水平相当,但公共部门净债务占GDP比重是金融危机前的两倍多。

  上个月,英国与欧盟启动“脱欧”谈判。有欧盟官员透露,英国需向欧盟支付约1000亿欧元(约合1140亿美元)的“脱欧”费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英国指责欧盟索要“脱欧”费用过高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11日在议会下院回答议员提问时说,欧盟向英国索要的“脱欧”费用过高,是在“敲诈”,英国无法接受。
    2017-07-12 01:02:17
  • 欧盟呼吁英国政府提供更加明确“脱欧”方案
    (记者 沈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欧盟夏季峰会上提出的“脱欧”方案明显低于欧盟的心理预期,欧盟委员会“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26日表示,希望唐宁街提供更为明确、大胆的“脱欧”方案。
    2017-06-27 07:27:30
  • 数据显示“脱欧”公投后英国对外资吸引力不减
    英国在2016至2017财年(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吸引超过2200个外国直接投资项目,显示“脱欧”公投后英国对外资吸引力并无明显减弱。
    2017-07-06 21:06: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2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