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委会状告波兰砍伐原始森林
2017-07-14 11:14: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7月13日电(记者韩梅 石中玉)欧盟委员会13日就波兰砍伐比亚沃韦扎原始森林一事将波兰政府告到欧洲法院,理由是波兰砍伐的是欧洲境内唯一一处真正意义上的原始森林,破坏了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森林生态环境。

  横跨波兰和白俄罗斯两国的比亚沃韦扎原始森林,是波兰乃至欧洲地区仅存的原始森林。1979年“比亚沃韦扎国家公园”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1992年世界遗产名录将白俄罗斯境内的生态保护区也纳入世界遗产范围。2014年世界遗产保护区的范围再次扩大,比亚沃韦扎森林正式更名为比亚沃韦扎原始森林。

  欧委会认为,波兰没有很好地保护这片原生态林区,随意砍伐生长了上百年的树木,且不断扩大砍伐范围。欧委会希望通过法律诉讼,责令波兰禁止砍伐树木,保护好境内的原始森林,恢复其原有的生态环境。

  近日,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期间,与会代表审议了比亚沃韦扎原始森林的现状,呼吁波兰立刻停止对古老树木的砍伐。世界遗产委员会希望波兰和白俄罗斯政府继续接受专家对该地区的调查工作。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曾于2004年、2008年和2016年先后三次勘察比亚沃韦扎原始森林,并计划在2019年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讨论是否将其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

  针对欧盟委员会的指控,波兰政府表示,砍伐树木就是为了保护该地区的古树免遭破坏,其在原始森林所做的一切都是恰当的、有根据的和必须的。

  据悉,波兰环境部长扬·希什科曾在2016年3月底向森林管理局递交文件,确认将扩大林区砍伐范围,并解释此举是为了克服大面积病虫害所必须采取的举措。

  但欧委员组织专家和生物学家分析后认为,林区病虫害属于自然过程,没有必要扩大砍伐范围。有报道说,如果欧委会的诉状得到欧洲法院的支持,波兰将面临高额罚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大山深处的红色传承
    大山深处的红色传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1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