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工智能或将夺走英国超千万工作岗位
2017-07-13 06:45: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萨顿基金会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将削弱英国社会流动性,同时在英国减少多达1500万个工作岗位。

  萨顿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李·埃利奥特·梅杰说:“机器人技术的崛起正在夺走职场传统的上升机遇。”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12日援引梅杰的话报道:“我们担心的是,机器人技术正在抢走那些辅助专业人士的岗位。这些岗位是人们在社会中的进身之阶。”

  他说:“那些出身较为贫困的人将受到不恰当的影响。因为那些岗位正是这些人通常从事的工作。”

  萨顿基金会在报告中写道,仅29%的人认为,现在的英国年轻人将享受比父母辈更好的生活质量。这一比例在2003年为42%。

  报告认为,英国社会流动性如果达到西欧平均水平,可能为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加2.1%,即大约390亿英镑(约合500亿美元)。

  报告同时说,英国多达1500万个工作岗位“将因为技术干扰而消失”。

  报告说,英国社会今后可能将形成两层架构,“一层是高技能精英群体,占据社会较高阶;另一层是低技能、低收入群体,向上流动的前景渺茫”。

  英国联合工会高级管理人员托尼·伯克说:“我们非常严肃地看待自动化。”

  他说:“没有人见过这种情况。以往的工业革命创造就业。与以往不同时的是,工业革命4.0实际上将减少就业。”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一名发言人说,政府已经邀请一组行业专家研究数字技术和自动化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这些专家以德国西门子公司首席执行官于尔根·迈尔为首。

  这名发言人说,政府将考虑“如何与企业合作,确保新技术的好处能够普照经济各方面,在全英国创造新的、令人激动的、薪酬体面的就业岗位”。(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病夏治”正当时
    “冬病夏治”正当时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