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媒体观察机构说今年上半年全球50名记者殉职
2017-07-13 18:56: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7月13日电(记者施建国 聂晓阳)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媒体观察机构“新闻标志运动”13日发布报告说,2017年上半年全球共有50名记者殉职,较2016年同期的74人有所减少。

  据该机构统计,在2017年上半年殉职的50名记者中,超过一半集中在4个国家,其中在墨西哥遇害的记者达9人,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巴基斯坦遇害人数分别为7人、6人和5人。

  “新闻标志运动”秘书长布莱兹·朗庞指出,2017年上半年殉职记者人数较2016年同期有所减少得益于诸多因素,例如全球举办了不少关于记者安全的会议,联合国通过并执行有关记者安全的决议,对记者的相关培训和保护措施也取得了成效等。但朗庞表示,记者仍为从事这一职业付出高昂代价,尤其在战乱地区。

  “新闻标志运动”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非营利的全球媒体观察机构,旨在通过动员公众、媒体和其他团体,共同呼吁保护新闻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31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