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自朝鲜进口值连续4个月大幅下降
2017-07-13 18:06: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林晖)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我国自朝鲜月度进口值连续4个月大幅下降。

  黄颂平说,中国一直严格按照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执行有关对朝禁运措施。为执行安理会决议,我国自2月19日起实施年度暂停自朝鲜进口煤炭措施。上半年我国自朝鲜进口煤炭267.8万吨,同比减少74.5%,全部为2月18日前进口。

  黄颂平说,今年3月份以来,我国自朝鲜月度进口值连续4个月大幅下降。按美元计价,3月份同比下降36.5%,4月份下降41.6%,5月份下降31.6%,6月份下降28.9%。

  在对朝出口方面,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对朝鲜出口16.7亿美元,增长29.1%。

  “安理会围绕朝鲜核导活动的制裁并非全面禁运,与朝鲜民生有关的贸易,特别是体现人道主义原则的贸易活动不应受到制裁的影响。”黄颂平表示,作为邻国,中朝之间保持着正常的经贸往来,上半年中朝贸易增长主要受出口拉动,在禁运清单范围之外的纺织品等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是拉动对朝出口增长的主要商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31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