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洛哥生育率大幅下降
2017-07-13 12:42: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巴特7月12日电(记者卢苏燕)摩洛哥计划高专署12日发布报告说,过去半个多世纪摩洛哥生育率大幅下降,每个育龄妇女平均生育子女从上世纪60年代的7个以上下降到2014年的2.21个。

  该机构分析说,摩洛哥生育率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女性结婚年龄推迟以及避孕措施的推广和普及。在1960年代,摩洛哥早婚现象非常普遍,女性平均结婚年龄不足20岁;到2014年,女性平均婚龄已推迟到25.7岁。在1960年代,只有6%的育龄妇女采取避孕措施;进入2010年代,这一比例已经上升到67.4%。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在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倡议下,摩洛哥卫生部及相关机构12日在首都拉巴特举办了计划生育专题研讨会,总结摩洛哥计划生育的成果,强调保持人口数量和年龄结构合理平衡的重要性。

  专家指出,摩洛哥女性婚龄推迟及避孕率提高与该国半个多世纪以来社会经济发展直接相关。摩洛哥是地处北非的阿拉伯国家,与同一地区其他许多国家相比,该国社会相对稳定,经济发展较快,对外来文化也比较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1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