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与西巴尔干地区峰会聚焦区域经济发展
2017-07-13 10:43: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7月12日电(记者李洁)欧盟与西巴尔干地区峰会12日在意大利北部港口城市里雅斯特举行,会议重点关注地区经济发展及西巴尔干国家入盟等问题。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会议期间,欧盟方面宣布将为促进西巴尔干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资金。西巴尔干地区国家则签署了整合地区交通网络的条约,并通过了一项建立区域经济合作区的计划。促合作、谋发展是该地区国家的共同诉求。

  在西巴尔干国家入盟问题上,欧盟表示仍将努力维持既定的扩员计划,但目前欧盟自身面临重重发展难题,英国“脱欧”和外来移民问题亟待妥善解决。

  与会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说,西巴尔干地区的安全稳定与欧盟息息相关。欧盟不仅仅是经济联盟,应共同面对所有挑战。

  西巴尔干地区包括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波黑、阿尔巴尼亚、黑山和马其顿等国家。2013年克罗地亚成为第一个加入欧盟的西巴尔干国家,从此开启西巴尔干国家入盟进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埃尔多安:欧盟态度反复 浪费土耳其的时间
    【新华社微特稿】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欧洲联盟在接纳土耳其入盟问题上态度反复,是在“浪费我们的时间”。
    2017-07-13 06:55:15
  • 分手的代价 英指责欧盟索要“分手费”过高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11日在议会下院回答议员提问时说,欧盟向英国索要的“脱欧”费用过高,是在“敲诈”,英国无法接受。约翰逊还说,英国政府尚未就“英欧之间无法达成任何‘脱欧’协议”这种情况准备其他方案。
    2017-07-12 17:18:36
  • 难民危机势不减 欧盟矛盾再升级
    据《联合早报》报道,日前,奥地利国防部长透露,如果地中海难民潮没有缓和的迹象,做为应对,奥地利很快就会在与意大利边界接壤的地区部署军队及展开边界检查,防止难民涌入该国。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欧洲难民危机尚没有趋缓或解决的任何迹象,欧洲难民危机更存在着日趋严重的可能。
    2017-07-08 07:40: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1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