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坦桑尼亚拟聘上万名新公务员填补空缺
2017-07-13 11:05: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7月12日电(记者高竹 李斯博)坦桑尼亚政府12日宣布将聘用10184名公务员,以填补此前因学历造假而被解雇的近万名公务员的职位空缺。

  总统府负责公务管理和良政事务的国务部长安杰拉·凯鲁基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聘任通知已下发各地区委员会和公共机构,新聘任的公务员将于8月1日全部到岗就职。

  今年4月,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宣布解雇9932名学历造假公务员,这一人数相当于其公务员总数的2%。2016年5月,坦政府清除上万名“吃空饷”的“幽灵公务员”,每月节省财政开支约200万美元。

  马古富力2015年上任后推行财政紧缩措施,惩治政府内部偷税漏税、玩忽职守等各种腐败行为。他任内被解除职务的官员包括国家反贪腐、税务、铁路及港务等多部门主管官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1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