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联储: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通胀压力较低
2017-07-13 10:22: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5月底至6月底,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劳动力供给仍比较紧张,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回升。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是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在非汽车类零售以及旅游消费强劲带动下,绝大部分地区消费出现回升,制造业活动保持温和增长,房地产市场活动基本持平或有所扩张。

  报告还显示,绝大部分地区预计未来经济活动将继续温和增长。

  报告期间,大部分地区就业继续保持温和增长,劳动力供给仍比较紧张,尤其建筑和信息技术行业缺乏相应的技术人才。尽管如此,工资仅保持温和增长,价格水平增长也比较温和,部分地区价格上涨压力甚至有所回落。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将于7月25日至26日召开。

  美联储主席耶伦12日表示,近期美国通胀疲软部分是由移动通信服务、药品价格下降造成,未来通胀前景如何变化仍存在不确定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美国务卿与四国外长就卡塔尔危机举行闭门会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2日抵达沙特阿拉伯西南沿海城市吉达,与沙特、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外长举行会谈,为解决卡塔尔危机进行斡旋。
    2017-07-13 10:00:52
  • 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决定起诉章莹颖案嫌疑人
    美国司法部12日发表声明说,美国伊利诺伊州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当天决定起诉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原定14日进行的预审取消。
    2017-07-13 08:17:16
  • 外媒:民调显示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全球形象急剧恶化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英媒称,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的全球形象急剧恶化,绝大多数外国人不信任他的领导能力。虽然目前美国最高法院支持的移民限制政策,仅仅是特朗普此前有关行政命令的“缩减版”,不过对于特朗普政府来说,最高法院的这一决定,已经相当于是一次“阶段性胜利”。
    2017-07-13 07:48: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1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