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戴姆勒逾百万柴油车卷入尾气“排放门”
2017-07-13 10:31: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12日电(记者沈忠浩)据《南德意志报》网站12日报道,德国斯图加特地方法院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08年至2016年,德国戴姆勒公司涉嫌在美国和欧洲市场销售尾气排放超标的柴油车,涉事车辆逾百万,包括乘用车和小型货车。

  据调查,涉事车辆装配OM642型或OM651型柴油发动机,包括戴姆勒公司主要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的多个车型。检方怀疑涉事车型非法安装了操控装置,使尾气净化系统在车辆接受尾气检测时激活,而在一般行驶过程中处于关闭状态。

  继大众和奥迪之后,戴姆勒公司成为第三家卷入柴油车尾气“排放门”的德国汽车制造商。检方于今年3月对戴姆勒公司的数名工作人员展开调查,并于5月突击搜查了戴姆勒公司在德国的多处办公场所。

  戴姆勒公司拥有130多年历史,是德国主要的豪华乘用车和商用车制造商,总部位于斯图加特,旗下拥有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奔驰、Smart等多个品牌,2016年经营收入1532.6亿欧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雷诺再陷“尾气门”
    据法媒近日披露,法国财政部下属的竞争、消费及打击舞弊总局怀疑雷诺汽车集团设立“舞弊战略”已有25年之久,雷诺涉嫌在汽车中安装软件,使某些柴油和汽油发动机的达标检测结果失真,同时该机构认为雷诺“整个领导链”都卷入此事。法国《解放报》日前公布了竞争、消费及打击舞弊总局2016年11月的一份违规笔录摘要。
    2017-03-18 07:56:29
  • 美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尾气排放“做手脚”
    刘曦  继德国大众集团汽车尾气“排放门”事件后,美国环境保护局12日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使用未经申报的软件掩盖汽车排放超标问题,事件涉及旗下10.4万辆柴油汽车。
    2017-01-14 06:50:34
  • 大众“尾气门”再发酵 监事长涉嫌操纵市场被调查
    6日,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集团发表声明,证实该集团监事会主席汉斯·迪特·珀奇因涉嫌操纵市场正受到德国检方调查。
    2016-11-07 18:53: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1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