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分手的代价 英指责欧盟索要“分手费”过高
2017-07-12 17:18: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11日电(记者桂涛)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11日在议会下院回答议员提问时说,欧盟向英国索要的“脱欧”费用过高,是在“敲诈”,英国无法接受。

  这是英国官方在“脱欧”谈判开始后首次在“分手费”问题上强硬表态。但约翰逊并未透露欧盟索要的“分手费”数额。

  约翰逊还说,英国政府尚未就“英欧之间无法达成任何‘脱欧’协议”这种情况准备其他方案。这意味着即使无法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英国仍将退出欧洲共同市场,实现“硬脱欧”。

  上个月,英国与欧盟启动“脱欧”谈判。在“脱欧”账单问题上,不少欧洲媒体测算英国应向欧盟支付的账单金额约为600亿欧元,有的测算甚至高达1000亿欧元。(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媒:欧洲议会通过决议要求欧盟暂停土耳其入欧谈判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路透社6日称,欧洲议会当天通过决议,要求欧盟暂停土耳其入欧谈判。报道称,虽然欧洲议会的决议对土加入欧盟的进程影响力有限,但该事件显现出双方的分歧日益加大。
    2017-07-07 07:52:33
  • 英国与欧盟国家:“各打各鱼”容易 划清经济地盘难!
    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期间,渔业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各打各鱼”响应了英国渔民的呼声,因为英国对欧盟海域的依存度远远低于欧盟国家对英国海域的依存度。前路漫漫,英国还要一步步走。
    2017-07-05 07:14:22
  • 英国脱欧后欧盟机构搬家 官员或每天坐飞机通勤
    据外媒4日报道,英国脱欧后,欧洲药品管理局可能把办公室从伦敦搬到爱尔兰都柏林,但爱尔兰卫生部长哈里斯说,欧盟官员可以不必跟着搬家,而是每天搭飞机通勤。英国脱欧之后,位于伦敦的欧盟重要机构也要跟着搬家,包括有职员900人的欧洲药品管理局(EMA)。
    2017-07-04 13:33: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