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多数瑞士家长认为教育孩子管理零花钱很重要
2017-07-12 22:16: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7月12日电(记者 凌馨)瑞士信贷银行12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九成的瑞士家长认为,从小培养孩子对金钱的管理能力至关重要。

  这份由瑞士信贷银行委托完成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受访的7200名5至14岁孩子的家长中,有九成受访者认为,教育孩子管理自己收入的重要程度甚至超过培养他们的创造力;91%的受访者认为,承担教育孩子管理金钱责任的应该是自己而非社会。

  根据这份报告,相比年收入超过20万瑞郎(约合141万元人民币)的高收入家庭,年收入低于5万瑞郎(约合35万元人民币)的低收入家庭对于教育孩子管理金钱的意愿更为迫切。

  调查报告显示,瑞士7岁儿童中一半以上已经拥有自己的零花钱。一名8岁瑞士儿童的月零花钱约为7瑞郎(约合50元人民币),而12岁孩子的零花钱则会增加到每月23瑞郎(约合162元人民币)。

  报告还显示,只有16%的孩子会选择立刻花掉自己的收入,而大部分孩子会选择将钱储蓄起来。7至8岁瑞士儿童的人均储蓄额达650瑞郎(约合4600元人民币),而13至14岁的瑞士青少年人均储蓄达1410瑞郎(约合9940元人民币)。

  与瑞士信贷银行合作开展此次调查的Pro Juventute基金会负责人认为,孩子通过支配自己零花钱的使用方式,不仅学习如何安排满足自己消费愿望的优先顺序,学习规避可能的负债风险,也在学习承担责任和在遵守游戏规则的前提下独立作出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瑞士钟表5月对华出口大增
    瑞士联邦海关管理部门2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瑞士钟表出口5月份比去年同期增加9%,达17亿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约合1.03美元),其中对中国市场出口大增。
    2017-06-23 12:30:28
  • 瑞士希望与中国深化金融领域合作
    (记者林芮)瑞士大使馆14日下午举行瑞士联邦委员兼财政部长及代表团访华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与瑞士两国金融层面合作的最新情况。瑞士也一直在寻求“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机会,尤其在瑞士擅长的项目融资以及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风险担保方面。
    2017-04-15 07:30:09
  • 瑞士年接待博物馆参观者过千万人次
    据瑞士媒体18日报道,最新统计数字显示,瑞士各类博物馆年接待参观者达1210万人次。
    2017-04-19 11:15: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病夏治”正当时
    “冬病夏治”正当时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09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