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称已控制首都附近小城加拉布里
2017-07-12 19:12: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7月11日电(记者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隶属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力量11日晚称,当天下午该武装力量全面控制了首都附近的小城加拉布里。

  隶属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力量9日与隶属利比亚“救国政府”的武装在首都的黎波里以东约50公里的加拉布里发生冲突。根据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医疗部门11日的消息,持续3天的武装冲突造成4人丧生、21人受伤。

  今年5月底,上述两支武装力量在的黎波里爆发激烈冲突,最终隶属利比亚“救国政府”的武装被赶出首都。这支武装从首都撤出后,一直集结于首都南部郊区,伺机而动。

  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然而,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而是不断武力争夺首都及周边城市以增强自己的政治影响力,致使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婵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病夏治”正当时
    “冬病夏治”正当时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30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