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中德足球合作将结出更多硕果”——记中德青少年足球队最后一场友谊赛
2017-07-12 14:21: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7月11日电  通讯:“中德足球合作将结出更多硕果”——记中德青少年足球队最后一场友谊赛

  新华社记者张毅荣 张远

  10日下午,德国首都柏林南部维尔纳·塞伦宾德尔运动公园足球场内,一场球赛在雨中激战正酣。这是3日来访的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在德期间与当地同年龄段球队进行的最后一场友谊赛。

  虽大雨倾盆,但小球员的斗志不减,攻势不断。最终,中国女队以3比1轻取对手,男队则以4比5的微弱差距惜败。

  “他们的传导配合非常厉害,不是只顾自己低头带球。”男队小球员、来自福建省厦门市人民小学的童佳鑫告诉记者,“尽管未能取胜,我依然很享受整个比赛过程。”

  在中方教练朱广沪看来,他最看重的是“过去几天里,孩子们在技术上的进步。而更重要的是,德国优秀的足球基础和氛围对小球员们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据了解,这支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队是从近两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13岁以下组别选拔出的最佳阵容。此次来德参加中德校园足球训练营,旨在落实去年两国达成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

  在超过一周的时间里,训练营为中国小球员们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包括参观当地足球学校和职业俱乐部、接受德国足球协会教练员指导,以及同当地同年龄段球队进行友谊赛等。

  朱广沪认为,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小球员们“学习到的团队精神、规则意识和不畏困难的勇气等,也会让他们受益良多”。

  来自德国足协国际交流部的工作人员托比亚斯·温特观看了整场比赛后说:“从场上表现看,很多中国小球员极有天赋。在德国,像这样优秀的小球员一般经过发掘、选拔,被纳入青训体系,再经过艰苦的专业训练,最终会有机会成长为球星。这也是德国成为足球强国的秘密。”

  朱广沪说:“德国青训体系健全,低年龄段小球员们几乎每周三进行一场比赛。此外,德国训练场地充足,教练员专业并善于指导鼓励,让孩子们发自内心热爱足球运动。”

  谈及青训体系,温特说:“德国的青训体系,从建立到成果显现,前后历时十几年。但只要德中两国在足球领域保持交流,两国足球发展最终一定会从中受益。”

  温特特别提到,德国总理和到访的中国国家领导人5日专程亲临现场,在柏林奥林匹亚体育场观看中德青少年足球队友谊赛。“这种重视和关心从整个世界来看,都是不同寻常的。”温特说。

  朱广沪说:“目前在中国,对足球运动,特别是校园足球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也是前所未有的。相信我们的足球会越来越好,中德足球合作会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0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