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推迟决定是否解除对苏丹经济制裁
2017-07-12 14:21: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1日电(记者陆佳飞 刘晨)美国国务院11日宣布,美国政府将推迟三个月作出是否正式解除对苏丹部分经济制裁的决定。

  美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说,尽管苏丹政府在许多方面取得显著进展,美国政府认为还需要更多时间来决定苏丹政府是否满足美方有关解除经济制裁的所有条件。

  另据《苏丹论坛报》11日援引美国驻喀土穆使馆代办史蒂文的话说,无论美国政府是否决定永久解除对苏丹制裁,美国和苏丹关系都不会有丝毫倒退。

  苏丹外长易卜拉欣·甘杜尔10日敦促美国政府作出“正确的决定”,全面解除对苏丹经济制裁。

  今年1月13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政令说,未来半年内,如果苏丹在反恐、停止在达尔富尔敌对冲突行为,以及改善人道主义等方面继续取得进展,美国将在7月12日正式撤销包括贸易禁运在内的部分制裁。

  美国1993年将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1996年开始对苏丹实施制裁。“9·11”事件后,苏丹政府谋求改善两国关系,但美国坚持把改善关系同苏丹落实北南《全面和平协议》及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挂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0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