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希望美国“兑现诺言”解除制裁
2017-07-12 13:41: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7月11日电(记者马意翀 李紫恒)苏丹政府人道主义援助专员艾哈迈德·穆罕默德·亚当11日发表声明,希望美国政府能够做出积极决定,“兑现其诺言”,永久解除对苏丹制裁。

  亚当说,苏丹政府已经充分履行美国方面解除制裁的有关条件,目前苏丹国土面积的90%已经对国际组织开放。

  他介绍,苏丹尤其在人道主义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包括“把人道主义援助输送到受战火影响的地区,并使人道主义工作程序更趋便利,以便参与援助的人员能够抵达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南科尔多凡和青尼罗河州等冲突地带。”

  苏丹国民议会安全和防务委员会主席哈迪·亚当也指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苏丹外交工作开展卓有成效。目前已经有了解除制裁的种种良好迹象,包括提升苏丹与美国外交代表等级以及两国互派武官等。

  今年1月13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政令说,未来半年内,如果苏丹在反恐、停止在达尔富尔敌对冲突行为,以及改善人道主义等方面继续取得进展,美国将在7月12日正式撤销包括贸易禁运在内的部分制裁。

  美国1993年将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1996年开始对苏丹实施制裁。“9·11”事件后,苏丹政府谋求改善两国关系,但美国坚持把改善关系同苏丹落实北南《全面和平协议》及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挂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30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