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塔尔和美国签署打击资助恐怖主义谅解备忘录
2017-07-12 05:14: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哈7月11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和美国1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打击资助恐怖主义谅解备忘录。

  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天在多哈举行记者会。穆罕默德表示,备忘录是在两国持续合作的框架内签署的。

  他说,卡塔尔与美国就这一备忘录讨论了4周,与断交危机没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他呼吁断交国也加入其中。

  蒂勒森说,美国与卡塔尔将作出更多努力,追踪资助来源、共享信息、加强合作以及保障地区安全。他表示,美国与卡塔尔将共同承担反恐责任和义务。

  蒂勒森11日抵达多哈开始对卡塔尔的访问。

  蒂勒森10日起开始访问中东多国,斡旋卡塔尔断交危机。10日,他在科威特会见了科威特外交大臣谢赫萨巴赫·哈立德·萨巴赫和英国国家安全顾问马克·塞德威尔。三方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海湾国家“尽快控制危机,对话解决问题”。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6月23日,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旨在解决危机的13点要求文件。

  本月5日,四国在开罗发表联合声明称,针对四国13点要求,卡塔尔做出的回复不能令人满意。对此,卡塔尔外交部表示遗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3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