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把投钱不手软 日资青睐印度初创企业
2017-07-11 06:55: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私募和风险投资追踪机构“风险情报”公司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日本企业借助私募和风险投资交易在印度投资至少14.3亿美元。这一数字在2016年为4.59亿美元。

  据“风险情报”公司数据,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今年上半年在印度电信领域签下两项重要协议,使这家集团同期对印投资额达到14亿美元。仅这两笔投资就占上述全部投资的98.9%。

  软银其中一笔投资,投向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和商业平台One97。

  软银同样携手榭寄生树、Gree风投等日本及他国企业,共同投资多家印度初创企业。

  软银是收购欲望最强的日本企业之一。去年7月,软银与英国安谋公司达成收购协议,收购规模超过320亿美元,创软银有史以来最大单笔收购。

  软银去年10月宣布成立“软银愿景基金”,管理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说,“软银愿景基金”将在今后10年间成为“技术行业最大投资者”。

  数据同时显示,日本企业对印度的其他投资涵盖农业营销与物流、旅游和健康等行业。

  “风险情报”公司说,即使一些知名度较小的日本企业也对印度初创企业表现出浓厚兴趣。

  【初创吸金】

  “风险情报”公司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印度获得的私募投资金额共计113.4亿美元,同比增加53.2%。

  “风险情报”公司首席执行官阿伦·纳塔拉詹说:“2017年投资数据中,最令人感到振奋的是,投资分布的行业范围广泛。”

  日本共同社10日援引纳塔拉詹的话说,投资者去年青睐的金融服务和基础设施领域今年继续大把吸金,与此同时,移动支付应用Paytm获得大额投资,则证明“印度的电商故事远远没有结束”。(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普京会日本前首相森喜朗 称欲与安倍解决领土问题
    据日媒报道,正在俄罗斯中部的叶卡特琳堡访问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本月9日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谈。虽然他表示这是为了问候在酒店等候的森喜朗女儿,但有日本外交官称“送至下榻地闻所未闻”。
    2017-07-10 14:52:46
  • 日本走向“超单身社会” 男女原因大不同
    调查显示,目前约四分之一的日本男性50岁之前从未结过婚,约七分之一的女性也是如此。单身女性多认为结婚的好处是“获得经济上的宽裕”;而单身男性多认为单身的好处是“金钱上比较宽裕”。
    2017-07-10 14:02:57
  • 日本5月份核心机械订单继续下降
    日本内阁府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日本5月份核心机械订单额环比下降3.6%至8055亿日元(1美元约合112日元)。
    2017-07-10 13:16: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1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