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南非地方政府就如何推动“一带一路”展开合作对话
2017-07-11 23:27: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7月11日电(记者李倩薇)7月11日至13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成都市政府联合举办“2017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11日下午,为推动金砖框架内中国与南非地方政府交流,“中国-南非地方政府对话会”在成都举行。

  本次对话会主题为“以地方合作推动我们的‘一带一路'”,中国与南非地方政府负责人、企业代表围绕“地方产业对接与产能合作”“青年就业与职业培训”展开对话。

  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部长范鲁延认为,现在中国南非两国之间的合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南非将携手中国共同落实好2015年达成的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

  南非哈里·格瓦拉市市长姆鲁莱西·恩多比表示,南非是非洲大陆的主要经济体,农业、矿业、信息产业、新能源、核电建设、海洋经济等是南非的优势产业,中国与南非在这些领域有很好的合作前景。

  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贺文萍建议中国与南非合作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以企业为主体,在投资、经贸往来、青年就业方面深入合作,互帮互助。

  成都市商务委总经济师周立志则建议,中国南非之间除了经贸往来,还可加强人文交流,破解相关难题促进交流便利化,如推进双方签证便利化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3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