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一私营监狱出现毒品等违禁物被调查
2017-07-11 17:11: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7月11日电(刘世隆)近日一则视频暴露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新州)一个私营监狱存在管理漏洞,监狱内出现毒品、刀具、手机等违禁物,相关部门及监狱管理方正在调查此事。

  一段以澳大利亚新州某私营监狱为背景的视频最近在网络广泛传播。视频中,一名在押者挥舞着刀,声称自己的手机是从狱警那里购买的。此外,毒品也出现在该视频中。拍摄视频的在押男子还称,澳大利亚的监狱在残害生命。该视频随后引起轩然大波。

  该监狱发言人表示,他们会全面、彻底地调查这一事件,并对监狱内部进行仔细搜查。

  新州惩教中心负责人彼得·塞韦林1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已介入该事件的调查。他说,会派专门人员调查该事件中违反规章制度的情况。同时,政府也会对该监狱的管理方——澳大利亚杰奥集团采取相应处罚措施,并重新评定杰奥集团是否有能力管理该监狱。

  近来,杰奥集团管理的监狱问题频出。今年2月,一名在押人员在新州一处监狱被另一名在押人员刺伤脖子后紧急送往医院,所幸无生命危险。该集团运营的昆士兰州一处监狱,本月7日因狱警拒绝出勤而进入一级防范禁闭状态,罢工狱警称监狱暴力、毒品问题层出不穷,其安全得不到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3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