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总统新闻秘书:乌克兰和北约亲近不会助强欧洲安全稳定
2017-07-11 12:43: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10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0日说,乌克兰加入北约将意味着北约军事基础设施进一步接近俄罗斯边境,这不会帮助加强欧洲的安全和稳定。

  他说,俄罗斯多年来对北约军事基础设施接近俄边境非常关切,北约今后可能会继续朝这一方向迈进,这当然不会帮助加强欧洲的安全和稳定。

  根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10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早些时候说,他建议北约向其提供加入北约的行动计划,北约接受这一建议。

  佩斯科夫强调,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没有直接关联俄罗斯,但很大程度上间接关联俄罗斯。就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先前说俄罗斯应从乌克兰撤出数千名俄罗斯军人,佩斯科夫重申,乌克兰现在和过去都没有俄罗斯军人。

  斯托尔滕贝格9日开始访问乌克兰,10日与波罗申科共同主持了乌克兰-北约委员会会议,双方就北约帮助乌克兰加快国防与安全领域改革问题进行了磋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0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