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匈外长呼吁加速西巴尔干地区融入欧洲一体化进程
2017-07-11 12:19: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10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亚尔托10日在布达佩斯说,为了西巴尔干地区的和平、稳定和欧洲的安全,必须采取措施促进西巴尔干地区尽快融入欧洲一体化进程。

  当日,维谢格拉德集团4国(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外长在布达佩斯举行会晤。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3国代表应邀与会。

  西亚尔托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与会国家都是欧盟扩大的坚定支持者,西巴尔干国家加入欧盟是头等优先任务。他说,欧盟缺乏对西巴尔干地区的战略。西巴尔干已经出现了紧张局面,“假如我们不能给这一地区拿出切实的一体化脚本,紧张局面就会变得无法控制”。

  西巴尔干地区包括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波黑、阿尔巴尼亚、黑山和马其顿等国家。2013年克罗地亚成为第一个加入欧盟的西巴尔干国家,从此开启西巴尔干国家入盟进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3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