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AK-12突击步枪通过全部军事实地测试
2017-07-09 06:55: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称,该公司制造的AK-12突击步枪已通过全部军事实地测试,且符合俄罗斯武装力量的设计和操作标准。

  据简氏信息集团网站6日报道,通过测试意味着AK-12有望成为俄罗斯未来武器系统“武士”中的士兵标配。

  报道称,AK-12的设计工作最早始于2011年,以AK-200为原型,2012年推出的第一代设计在军事测试中同样取得成功。

  然而,当时俄军方要求对设计做一定修改,并希望降低制造成本。之后,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开始基于AK-500设计第二代AK-12步枪,口径5.45毫米,并在设计中加入全自动开火功能。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AK-12与另一款口径7.62毫米的AK-15同时研制,保留了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部分传统特征,其弹匣也与老款的AK-74和AKM步枪兼容。

  这两款新步枪旨在全条件下提高精准度,支持瞄准器和刺刀等插件,其枪管下方还能装上一个40毫米的枪榴弹发射器。

  不过专家指出,AK-12与目前俄军的主流装备AK-74并没有本质不同。卡拉什尼科夫公司现在仍在研制AK-74的升级款,包括可折叠望远镜、插件接口,以及更符合人类工程学的手柄等。

  报道称,俄军近年来一直在为“武士”单兵综合战斗装备设计并测试一系列具有未来感的装备,包括现代化盔甲、防弹盾牌、战术计算机以及带夜视和热成像功能的头盔等。(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04631